实训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6-06-28 08:38:10
实训个人工作总结集合15篇

实训个人工作总结集合15篇

总结是对过去一定时期的工作、学习或思想情况进行回顾、分析,并做出客观评价的书面材料,通过它可以正确认识以往学习和工作中的优缺点,因此好好准备一份总结吧。我们该怎么写总结呢?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实训个人工作总结,仅供参考,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实训个人工作总结1

时光飞逝,转眼间,在经管超市实训已经一个多星期了,这段时间让我学到 很多也懂得了很多。

我的职位是行政区经理助理,我的工作就是负责每天的开会和收发作业,相对而言我的工作还是比较轻松的,每天空余的时间比较多,所以在空闲时间,我一般会到处转转,当遇到比较忙的同学时我一般会帮助一下他们。还记得工作第一天的时候,那是我对所有的流程都还不懂,开会的时候很紧张,但是有了第一次,以后的开会就逐渐成为习惯,适应了这里的工作环境。每天的工作我感觉有点无聊,不过我在这学会了打印复印,学到很多与人交往的方式方法,同时也懂得了很多。

这次的实训过程中我的感受有很多,很多事情的发生让我甚至一时间都难以接受,一直以来在我的人生中,凡事我在做之前都会站在别人的角度上考虑一下,会不会对别人造成伤害,但是单从这次的实训过程中就让我改变了从小就形成的习惯,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做“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道理,之前的我也许太幼稚,我认为这句话不对,做人不能那么自私,不能只为了自己而不顾别人的感受;这次,我逐渐改变了我的想法,原来现实的社会生活中,“人不为己”,注定“天诛地灭”,这才是现实,这才是人类本身。这一点让我不敢再随便为别人想什么,因为我怕这会这为别人伤害我的工具。也许是我多想了,但是这一段时间发生的事让我珍的害怕了。

对于这里的实训,我的工作相对而言比较轻松,所以我就有空余的时间,者同时让我发现了一些问题,首先,我们真心的感谢学校给我们这个实训的机会,我们也很珍惜这个机会,对我们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来说,能够在真正出去实习之前先有个小小的实训是很幸运的,这样可以让我们提前适应以后的工作和生活。通过实训能够让我更多的学习,在实训过程中我们可以更好的运用所学过的东西,能够直到我们学会了什么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的,有利于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好的掌握学习方法和技巧。

每一个企业都有他的规章和制度,同样的这个超市也制定的严格的规章制度,这让我们可以更好的实训。不过我个人认为有些地方不是很妥当,本来上班的时间就比较紧密。虽然是休息一天上一天班,但是上班时间毕竟很累啊,第一天下午从2点开始到晚上10点是八个小时,第二天又直接早上6点半到下午2点的八小时,这样一直进行下去,休息时间并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这样是很累的。可是上班期间还要为一些琐事而烦恼,怎么能够保证我们更好的达到实训的目的?例如那天去商业街给话费机充话费的问题,公事出去报销路费很正常吧,只是两块钱而已,由于拿着钱,一个人不安全,所以应该两个人去,来回路费一共4块钱,本来大家都以为会报销的,虽然只是4块钱,一顿饭就搞定的事而已,可是偏偏连这个都不报销,我们是来实训,这不同于实习,我们应该感谢学校给我们提高这个好的一个实训的机会,我们是免费的实训,没有工资的,这也就罢了,可是我们是来实训的不是来向超市交钱的啊,去商业街的路那么远,为什么就不能体谅一下我们学生呢??这样的做法是在是难以服众啊,好在这只是关系到一两个同学而已,如果关系到每个同学呢?如果大家集体罢工呢??那我们的超市该如何运行下去??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关于营业区的收银,本来我是行政区的助理,我的工作就是那些,做完我分内的事,其他的事与我无关,但是空闲的`时间,我会下去转转,看看他们的营业情况。营业区的收银机是不是该考虑换代了呢?收银处如果短款了那么就得是收银员赔,是的,如果这是收银的问题,是他们的失误导致短款,他们该为他们的错误付出代价,这是理所应当的;可是如果不是他们的失误呢?希望不要凡事都以毕业证说话,不是别人的责任也不要推到别人身上去,没有人愿意忍受那么大的写委屈。当我们的自尊受到了很大的伤害时这是毕业证论文或者其他什么就可以解决的吗??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人的忍耐也是有一定限度的!收银员整天为钱的事提心吊胆的,谁看了舒服??学院里的超市想要运营下去,归根结底还得靠广大师生的支持,所以我希望关于这样的问题能够不再成为实训过程中同学们纠结的问题。

对于行政区的人员,我认为不应该局限于行政区,当他们做完自己的本职工作后可以到营业区去帮助营业区的人员,例如配送,配送其时是很累的工作,有时同学需要配送的多了,往往忙不过来,而在行政区的同学有时会很无聊,这个时候他们就可以去营业区帮助一下他们,而不是只能在行政区这个狭小的空间里,当无聊的时候还一直坐在电脑前很没有意思的,更何况一直坐在电脑面前对身体健康有所影响。

也许这篇工作总结与其说是工作总结到不如说是我在实训中心的所感所想,我知道这些话说的含有很强的个人情感在里面,而且并不符合作业工作总结的要求,但是这些都是我的心里话,我认为实训中心应该是我们学生在学校所希望所向往的地方,实训,单从这两个字看就像我们说出了这个超市真正存在的意义,我希望我们的实训能够真正达到我们实训的意义。当老师看到这的时候,也许很生气吧。只是要说的是这都是我的心里话,希望能够得到老师的谅解,希望老师能够体谅我们。

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一个这么好的实训机会,这次实训我学到很多,也懂得了很多,这次实训所得到的将会是我在校生活中一笔宝贵的财富,最后希望老师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实训个人工作总结2

在以前的时候,毕业和实习对我来说都是一个遥远的事情,可是没想到啊,几年的时间居然会过得这么快,还容不得我细细品味呢就已经快要毕业了。此刻,我身上肩负着许多的任务,其中找实习工作就是我目前要解决的首要任务之一,在没有经历找工作之前,我还幻想着自我能进入一个大公司,并且在短时间里取得自我想要的成绩,可现实却给我浇了一盆又一盆的冷水,让我渐渐地清醒了过来,原先工作没有这么简单,而我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优秀啊。

找一份适宜的实习工作是我们这些大学生面临的最大的问题,要是我们在学校里熟练的掌握了一项技能就好了,那么我们还不至于如此的麻烦,可是大多数人都没有什么工作经验,并且实践动手的经历也比较少,这也成为了我们找工作的阻碍,不少单位都期望招收一些能干活的实习生,而不是要从头培养的新人,所以我可谓是花了不少的精力在找实习工作上,最终我都放弃了专业对口的想法才找到了自我较为满意的工作。说起来我还是比较幸运的.,至少我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在这上头。

当我正式被实习单位通知入职之后,我兴奋了好一阵子,最终我做了许多的准备来到了公司里,这也是我第一次去感受朝九晚六的工作。由于我是新来的实习生,所以我和其他实习生一样理解了公司为我们准备的培训,等我们了 ……此处隐藏16099个字……了绕线机和高压测试的地方,见到了大量的各种各样各色的铜线圈,工程师给我们讲解高压一般是长方形的铜带,小电机一般是圆形细的,铜的颜色分为金色、银白色和酱色,这取决于外面的绝缘等级和性能,高压电机用少胶云母片最好,而且云母的含量越高越好,

到了一个包绝缘层用的无尘车间,由于是月末,这个车间没有开门,工程师特别强调这个车间是耐压试验的,里面的高电压可以打到1万伏特到2万伏特,他们这里每一根线圈都会进行耐压试验。马上就有同学提问,为什么每根导线都要进行耐压试验?为了给我们解答疑惑,工程师把我们带到了这个厂的vpi工艺,这个工艺主要是进行高压真空浸漆的,在国内有这道工艺的工厂很少,将电机组装好后放进去,通过抽干空气和水分,让漆把定子铁芯淹没,高压在把漆打压到里面,然后进行烘干,最后使绝缘一体化,绝缘层一体化可以提高电机的绝缘性能,但是必须建立在线圈耐压的前提下,线圈耐压是核心,如果有一根线圈不耐压,这道工艺就会报废,浪费很多人力物力,这不禁让我们感受到了工业生产要求的严谨性。不知不觉中,一上午短暂的时间就这么度过了,我们还沉浸在工程师讲解的知识海洋里,下午在学校通过互联网我好好查了查赛力盟电机公司的资料以及电机的实物图片进行了下保存,对一些水轮机、电动机、发电机大中型企业的发展状况有了了解。

第二天上午,我们又乘校车来到了赛力盟电机公司开始新的学习,这次工程师首先带我们进入的是冲剪车间,这个车间主要是生产硅钢片的,先下料,然后通过剪板机自动的被剪成一片片的,之后进行刷漆,形成各种各样的硅钢片,我们见到了正在生产的单槽冲机器,转子片根据开槽不同,可以分为定子内圈和转子外圈,我当时正疑惑这一片片的硅钢片怎么样才能弄成那么厚的定子铁芯?不可能用胶沾吧?正准备问工程师,工程师已经开始讲这个问题,我们见到了一个叫叠加芯胎的圆铁柱,原来硅钢片就是套在它的上面一叠叠的装在一起,通过500吨或者300吨的压床,一下子就可以将转子片分开,做出来冲模,很多同学还是不理解这个过程,工程师带我们见到了很多做好的冲模,这下子大家基本上明白了。有个同学突然提出:为什么电机上会有通风槽?当时我听了这个问题感觉很好笑,通风槽不就是用来散热的吗?后来工程师给我们讲解并不是每一种电机都有通风槽的,这跟电量有关,像液冷的空调就不需要通风槽,我听了突然感觉自己知道的太少了,还需要虚心的学习请教。

我们到了最后一个要参观的车间总装车间,这个车间主要负责小电机的装配、中大型电机装配、水轮机的装配以及对电机外壳的刷漆。我们见到了很多的发电机和同步电机的机座,有扁式的和立式的,电机上的风机分为自带风机和外加风机,自带风机会损耗电机本身的能量,一般情况下大型的电机高于1000kv的都拥有自带风机,工程师到一个电机前给我们说这个电机是要用到重庆轻轨六号线的,我们听了都很吃惊很赞叹,可能这也是看到自己所学专业为社会发展带来价值的一种自我肯定吧,总装车间旁边有一个刷漆的有毒高危车间,里面有小电机生产的流水线,虽然说是有毒高危的,但是偶尔去一次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好奇,我们还是走进了这个车间看一个个被漆好的小型电机,在这里我们见到了很多课本上学到的鼠笼式电机、直流机,直流机和交流机最大的区别就是有无换向器。下午,通过上网查资料,得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关于直流机和交流机以及水轮机的资料,这些宝贵的知识需要我们自己去总结和发现。

第三天是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天,这天是在学校逸夫科技大楼的实验室看电机老师傅拆装电机,但是老师傅有些话语却激发了我对知识的渴求和对国家工业发展的一种超越欲望。电机老师傅为我们拆装了直流电动机和单相电容异步起动电动机,在拆装的过程中,除了讲解这些电机内部的结构、拆装的前后顺序,而且还动情的给我们讲解目前国内电机与国外电机的差距,国内工业和国外工业的差距,虽然他没有那么直白的鼓励我们每一位同学一定要出国留学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一定要为国家民族的发展努力学习,但是他却为每一位有责任心的大学生埋下了一个深深的理念,当学习与民族发展联系到一起的时候,我们的内心才会产生无穷大的动力。我们本以为从工厂出来的老师傅会强调我们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没想到老师傅却特别的强调我们要学习好课本上的理论专业课知识,他给我们讲解电机出现的任何问题都是建立在理论知识上去解决的,只有掌握了理论知识,才能在操作上解决问题的时候拥有理论依据,才能以理服人。老师傅的讲解让我们为自己的学习定位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

三、实习生产的心得体会

这次实习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周,但是让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对电机的真实结构和原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我明白了知识服务于生活,知识也来源于生活,电机厂工程师和电机老师傅掌握的很多知识都是通过自己在工作中的总结和经验得来的,我们应该深入到生活生产中利用自己学习的最基本的理论知识去发现和探索,理论与实践是分不开的,我们要学会通过理论知识去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要树立远大的目标,从小事情做起,放眼世界工业的发展形势,为中国未来工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训个人工作总结15

三年的时间转眼就过去了,我也在这三年里慢慢的成长为了一个年满十八的成年人。高中带给我最多的回忆可能就是走廊了,虽然大家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待在教室里面学习的,可是走廊绝对是下课之后必定站立的地方。大家也都喜欢在上完一节课之后再走廊上聊聊天,看看风景,这样的生活真的是异常的美妙。高中能够说是我最努力的三年,从前的自我只是听从父母的话,不知所以然的学习,可是到了高中,才直到原先自我努力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考一个好的大学呀。明白了大学对于人的一生的影响有多大,明白了那些好的大学有多么的好。

也开始真正的把去一个好的大学当成了自我的目标,把好好学习作为了自我生活的指南。再了解这些之后我也确确实实为之付出了自我的努力,再晚上放学回家之后不再是像以前一样放下书包就开始玩,而是也开始了学习,做题,预习。早上也不再是混日子的早自习了,而是真正的把精力花在了学习上。唯一没变的可能就是再每节课的课后,还是会和大家一齐去走廊上聊聊天,每次聊的话题都不一样,但每次都会以哈哈大笑为结尾。

在这三年里,我真正的改变了自我的心态,让自我的心态从那种像是被别人逼迫着学习那样变成了自我开始努力的学习。这种觉悟是过去的我没有了,而当自我真正的主动的学习的时候,也确确实实的爱上了学习,那种获取知识的欢乐,那种一步一步解开题目的.成就感,那都是平常自我很难得到的。而再学习的时候也发现了自我身上一些不足的地方,耐心还是不太足够,再做一道题一向做不出来的时候就会感到厌烦,脾气就会暴躁起来,但时间长久了之后自我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也会强迫自我冷静下来,以此来锻炼自我的耐心。而我付出了这么多的努力也不明白自我再高考的时候能发挥出多少的实力,我期望自我能够考出一个好的成绩,但不管怎样样,都是我付出全力去考的,期望能够有一个好的回报,不辜负我这么长久以来的努力。当然我这么努力的学习也不单单是为了考上大学也是为了让自我能够有着更深的知识底蕴。大学考的好与坏只是一时的,但知识学的好的话却是一辈子的。

《实训个人工作总结集合15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